羡鱼山

浮一大白

【犬狼】原创 格里莫广场的一夜 甜的

格里莫广场的一夜

夜幕降临,偶尔有一两粒星开始在沉沉的阴云后隐隐绰绰地闪烁。

凤凰社的成员们在结束会议后都三三两两的离开了这座阴森森的老房子。

“晚安,无所事事的掠夺者们。”最后离开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仍然是那副轻蔑的模样,一丝讥笑出现在他时常抿着的嘴角上,“享受你们的二人世界吧。”继而便拖着自己长长的巫师袍消失在了格里莫广场12号的台阶上。

“你这个小杂…”小天狼星气愤地想冲上前理论,却又觉得自己的行为未免过于幼稚,他讪讪地回头看向站在门廊的月亮脸,那人正站在深深的幽暗的门廊尽头,举着魔杖。

施了“荧光闪烁”的魔杖尖端发出柔和的光,打在莱姆斯的瘦削而苍白右半边脸上,显出白日里不曾有的温柔,甚至有一瞬间让他感受到了莱姆斯在他们所面临的巨大的危机前第一次显露出的柔弱。

“如果不是你挡在我的面前,我就可以在他走之前给他那华而不实的袍子上来个恶咒了。”看到小天狼星愣怔了一下,莱姆斯歪歪头,俏皮地说道,“我们去厨房看看能吃点什么吧。”

“克利切!”小天狼星高声喊。

“别!”莱姆斯急忙捂住他的嘴,“我已经受够了那个怪兮兮的整天嘟嘟囔囔的小精灵了。”

在莱姆斯冰凉的手指捂上来时,小天狼星的胃又很舒服地蠕动了一下,他笨拙地试图解释道“我以为他可以给我们弄点吃的。”

“那你得提前让他保证不会在饭里下毒,让我看看我能做点什么吧。”莱姆斯无视掉小天狼星仓皇的举动走进了厨房。

“说真的,虽然我是个狼人,但是全世界最不喜欢我的,除开你那被黏在墙上的妈妈就是你家的家养小精灵了,可是你猜怎么着?”他愉快地回头向跟在他身后的小天狼星眨眨眼睛,“我还是住进来了。”

一进厨房,小天狼星就用魔法生起了火,好让莱姆斯暖和一点。西弗勒斯临走前酸溜溜的话还在他的耳边徘徊,“享受你们的二人世界吧。”

 

 

莱姆斯已经搬来住很久了,自从小天狼星在邓布利多的要求下回到他少年时拼命想逃离的格里莫广场12号后,他就开始极力地怂恿莱姆斯搬来和自己一起住了。

“Moony,你知道格里莫广场12号对我意味着什么,你不能让我一个人待在那个鬼地方。”小天狼星在不变身的时候似乎也拥有了狗狗眼。

“当然,如果你搬过去和小天狼星住在一起,凤凰社的行动会更加方便,小天狼星和他少年时一样需要有人管束。”邓布利多嚼着柠檬糖果也给出了似乎可以说服莱姆斯的建议。

于是莱姆斯搬进了布莱克老宅,尽管屋子里除了小天狼星没有欢迎他的生物,但这并不构成困扰,屋子里的其他生物也不欢迎小天狼星。

“逆子!,居然带了一个男人回家住在一起!”布莱克夫人开始这样怒斥。

“逆子!居然把狼人带进我的布莱克家族!”经历了一次莱姆斯的满月的变身后,布莱克夫人似乎更加崩溃了。

“闭嘴吧,疯婆子!对莱姆斯放尊重点,他是我的朋友!”小天狼星粗鲁地拉上了画前的幕布。

莱姆斯在他身后挑挑眉,看起来这个鲁莽的格兰芬多什么都没有意识到。

 

 

直到现在,小天狼星似乎还是什么也没有意识到。

“你想来点洋葱汤吗?”莱姆斯用魔杖让围裙飞过来,并自动在腰上打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什么都可以,你没必要让自己那么辛苦,那个该死的家养小精灵呢?”小天狼星急忙走上前去,想要帮忙做点什么。

“哦,”莱姆斯用一种咏叹调样的语气轻声说,“不想尝尝我的手艺吗?我不会偷偷在汤里放巧克力进去的。”

小天狼星没有回答,他的胃又开始温暖地蠕动起来了,火光的映照下莱姆斯的面色红润了很多,眉眼却更加地柔和而温暖。莱姆斯的语气轻巧欢快,让他感觉回到了霍格沃兹的少年时光,那时他也爱这样逆光看着莱姆斯,他知道自己足够英俊,但却不能像莱姆斯那样举手投足间都惹人喜爱。

“不,我喜欢巧克力。”

“如果你真的想帮忙,那么你就来切洋葱。”莱姆斯把刀子和洋葱递给他。

……

不一会,小天狼星就不由自主地哭了起来。一个中年人的倔强让他没有向莱姆斯求助。

“莱姆斯,我的眼睛疼。”切了三分之二个洋葱以后,小天狼星向莱姆斯求助道。

也许在战斗中他可以像个英雄,但是在这些绊人的小事上,他总是无比需要月亮脸。小天狼星坐在餐桌前,一边用冰毛巾敷着自己的眼睛一边想,但是不得不承认,他挺享受这个的。

 

饭后是两人坐在壁炉前昏昏欲睡的谈话时间,以往他们总会谈及少年掠夺者的有趣经历,而对一战时的怀疑欺瞒闭口不谈。

但今天,小天狼星却迫不及待地想印证自己的想法,在他格兰芬多式的大无畏精神下,有一点小小的私心,自己不愿再遇到谁家的姑娘,而莱姆斯,他可是个狼人。只有莱姆斯和他一起经历了风光与落魄,余下的岁月当然是莱姆斯陪着自己走完,谁也不像他一样理解莱姆斯的可贵。

莱姆斯会一直陪在他们边,他们在少年时光散落的最后只能选择这样紧紧地抓住彼此。

“洋葱汤很好喝,”小天狼星闪烁其词地说,“你会一直做吗?”

“那你会容忍我一直偷偷往里边放巧克力吗?”莱姆斯笑着回答。

“巧克力也一直是我的最爱,月亮脸。”小天狼星真挚地看向莱姆斯。

 

月光再次透过格里莫广场12号的窗户时,已是夜深人静的时候。
月光下,莱姆斯已经在床上熟睡,原本是蜷缩在他怀中的大脚板在他熟睡后偷偷地化回了人形,悄悄把他拥在怀里,毛茸茸的脑袋放在莱姆斯瘦削的肩窝里,轻微的地蹭着,不知道睡着没有。

 渣文笔,欢迎指正~

评论(8)

热度(2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