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鱼山

浮一大白

【JP/SS】【SB/RL】我庄严宣誓我不怀好意(一)

CP:詹姆斯·波特/西弗勒斯·斯内普 小天狼星·布莱克/莱姆斯·卢平

(因为一样喜欢,所以不分主副CP;因为喜欢受受相亲,所以OOC肯定有)

#JPSS##SBRL#

我庄严宣誓我不怀好意。

莱姆斯有个秘密,直到有一天,西弗勒斯撞破了他的秘密。

在同一天,西弗勒斯有了一个秘密。

 

 

午夜,打人柳

詹姆斯·波特还维持着把他搂在怀里的姿势,西弗勒斯浑身颤抖着,头死死地抵在詹姆斯的胸口。他的背部拱出了一个好看的弧度,詹姆斯就顺着他的背抚下来安慰他。怀里的人瘦得骨节突出,他就慢慢地拨过他的肋骨,几下后,他不耐烦了起来。

“可以了鼻涕精!你不要试图把你黏糊糊的鼻涕蹭到我的袍子上!”

然后西弗勒斯就被小天狼星·布莱克粗鲁地从詹姆斯的怀里一把揪了出来,迫使他对上自己的眼睛。

“莱米的事情你要是敢说出去,我就让你永远消失在霍格沃兹!”

他两颊的肌肉都抽搐了起来,在本是英俊的脸上显得无比的可怖。西弗勒斯却更是无所畏惧地地瞪了回去。

“你是在说你那‘高贵’的狼人朋友?莱姆斯·卢…”

“闭嘴!”话还没说完,小天狼星就一拳打到了西弗勒斯的胃上,让他本就因惊吓和莱姆斯的攻击而糟糕的一塌糊涂的胃直接抑制不住地翻滚起来。他吐在了小天狼星的袍子上。

“小天狼星!”詹姆斯把西弗勒斯拽出小天狼星的攻击范围,像夹破布娃娃一样把西弗勒斯半抱在怀里,“我送鼻涕精去治疗翼,你在这里等着照顾月亮脸!”。

听到莱姆斯的名字后,小天狼星喘着粗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然后挤出了一个难看的微笑。

“嘿,鼻涕精,这个秘密你喜欢吗,如果我是莱姆斯,如果我是狼人,让我想想我第一个会咬的人会是谁?西弗勒斯·斯内普。”

 

莱姆斯在第二天上午被詹姆斯他们送到了治疗翼,送来的时候他已经昏迷了,早就被处置妥当的西弗勒斯静静地躺在床上,听着隔壁床位传来的声音。庞弗雷夫人娴熟地照料着伤痕累累的莱姆斯,温柔地和恶心的格兰芬多四人组中站着的三个说着话。原来他们一直都守着这个秘密,现在他有点克制不住那种把秘密讲出来的冲动了。毁了他们,毁了这群谋杀犯!这群肮脏的,罪恶的混蛋。

然后他想到昨晚詹姆斯离开前的恳求,那个不可一世的混蛋,救了自己的命,并为了一个狼人渣滓向自己求情。

那边先是小天狼星抱怨了几句,然后,詹姆开口了。

詹姆开口了,西弗勒斯搭在腹部的小手指轻轻地动了一下,抚上了自己的胃。那里昨天挨了小天狼星一拳,肯定已经青了,但是掌心传来的温度还是让呕吐过的胃舒服地蠕动了一下。

“小天狼星,冷静点,你昨天差点杀了鼻涕精。”

“他现在还活着倒是个奇迹!那个鬼鬼祟祟跟踪我们的小杂种!”

“你差点让莱姆斯变成杀人犯!”

西弗勒斯的胃狠狠地抽了一下,焐热胃部的手直接从指间凉了下来。

“你还救了鼻涕精,我还以为你巴不得他去死呢”

“那倒是,”詹姆斯哂笑了一下,“可是我不想莱姆斯进阿兹卡班。”

 

最终西弗勒斯也没有将“劫盗者”们共同守护的秘密说出去。

他孤零零地在折屏这边的病床上躺了很久,听着折屏那边卢平的病床边先是三个格兰芬多悄悄着说着什么,然后詹姆斯和彼得离开,剩小天狼星一动不动的坐在莱姆斯的床边看他,最后困意袭来,他缩腿上床小心翼翼地躺到了莱姆斯的身边睡着了。

空荡荡的病房里静悄悄的只剩西弗勒斯一个人醒着。他慢慢地回想着自己从出生起所受到的屈辱,他在霍格沃兹被学校里的明星人物施以莫名的歧视和打击报复。折屏那边的那个恶心的半巫师血统的狼人!竟然可以堂而皇之的进入学校,站在人群中伙同别人一起嘲笑自己。他还失去了莉莉。他不愿意再细想下,试图忽略胃部的疼痛,沉沉地睡过去。

然后,他在一种淡淡的巧克力样的甜味中醒来,莱姆斯·卢平苍白瘦削的脸出现在他面前,卢平的嘴角有些破皮,这让他咧开嘴角朝自己笑的时候被扯得有点疼。

“嗨,斯内普。”卢平温柔而平和地说。

“走开。”西弗勒斯的厌恶溢于言表。

“我无意伤害你,”他的恶语相向并没有影响到莱姆斯,他语气更加柔和,甚至带了点祈求的味道在里边。“我想小天狼星也没有恶意,我很高兴詹姆斯在危难关头救下了你,你知道,变身后我不太能把持得住。”

“狼人。”西弗勒斯故意轻蔑而清晰地吐出这个词,满意地看到莱姆斯的脸色更加苍白,加上变身期间留下来的伤痕,让他看起来脆弱不堪,摇摇欲坠。

但他还是以一种优雅而坚定的神态开了口,“我很抱歉之前的所作所为,斯内普。我愿意等待你的回馈,无论好坏。”然后他忍着伤痛慢慢走回了自己的病床躺下,折屏那边的小天狼星早已离开。

 

莱姆斯回到格兰芬多休息室后再也没有和小天狼星说过一句话,他会认真地陪彼得完成变形课的作业,帮詹姆斯查找魔药课所需的资料,甚至帮他试探莉莉愿不愿意和他们一起去霍格莫德村。但是每当小天狼星出现在他身边试图加入到他们的谈话中时,莱姆斯总是沉默地咬紧自己的嘴唇。他无法接受来自好友的这种背叛。

“嘿,詹姆斯。”小天狼星无精打采地把詹姆斯推到一边挤进沙发,“和莉莉的约会怎么样?”

“不是约会,只是大家一起出去玩而已,你不觉得莉莉是个很酷的姑娘吗?”

“天,我怎么知道,我又没有和你们一起去霍格莫德,我只知道她和鼻涕精关系好得要命,她是怎么受得了那种怪物的?”

“别这么说莉莉!”詹姆斯像是有无名火发不出来似的挠了挠头,把自己的头发搞得一团糟,“你今天为什么没来?”

“为了假装莱姆斯不会在我说话时当我不存在,我的意思是,那可是鼻涕精,谁在乎他的死活,莱姆斯居然还在和我生气。”

“在你差点把他变成杀人犯后,”詹姆斯小心翼翼地提醒,“嘿,哥们,有的时候我真的觉得你应该被分进斯莱特林,你那自私自负的布莱克血脉正在皮肤下蠢蠢欲动呢。”

“嗯,是啊,我是一个混蛋,为了你詹姆斯·波特。鼻涕精那种小东西入不了我的眼的,可是我却为了操蛋的兄弟友情莫名其妙地和你一起怼斯内普从一年级怼到了五年级,先混蛋的可是你。”小天狼星无所谓地耸耸肩朝宿舍走去,“你是什么毛病詹姆斯,冒着生命危险救了鼻涕精?”

 

小天狼星推开本以为空空荡荡的宿舍的门,想躺在床上一个人静静,却发现莱姆斯正坐在桌前写着什么,他没有抬头,更别说向自己问好。

“嘿,莱姆斯,晚上好啊。”小天狼星立刻换上以往的无赖表情,嬉笑着和莱姆斯打招呼,理所当然的,只有羽毛笔划过羊皮纸的沙沙声回答了他。

小天狼星无聊地在床上躺了一会,他本想找个机会再哄哄莱姆斯,他看着莱姆斯在烛光下匆匆行走的笔尖,看着烛光下莱姆斯尖尖的下巴和抿着的薄薄的唇,看着烛光下有些透明的耳垂,他的呼吸莫名地平和了下来,连带着他总是躁动着的不安着的心脏,然后,然后,然后他就那样很不争气的睡着了。

那不是一个让人舒服的梦,开始只是些无所谓有无的混乱的剧情,后来他似乎成了一名了不起的傲罗,接着混蛋地把莱姆斯送进了阿兹卡班。他们在湿滑的礁石上对望,脚下是汹涌的墨色的海水,摄魂怪在监狱上空旋转。莱姆斯浅色的眼睛沉默地看着他,用他常用的那种温和而轻快的语调喊他,“大脚板。”然后,让梦里梦外的自己都大吃一惊的,小天狼星低头吻上了莱姆斯没有一丝血色的薄唇。无数的摄魂怪铺天盖地地涌了过来,扼住了他的喉咙。

“咳!咳咳!”小天狼星猛地从梦中惊醒,费劲地咳嗽和呼吸着,似乎要将肺部的空气全部咳出。泪水糊了他的眼睛,他才发现现在早已是午夜,银色的弯月已是当空,但他还是下意识的去看莱姆斯的床铺,透过月光下的帷幔,隐隐地可以看到莱姆斯在床上酣睡,他的胸膛平稳地起伏着,四肢优雅地舒展着。

“嘿,月亮脸”小天狼星用一种沙哑的声音闷闷地说,“一切都解释通了对不对。”

即使困意袭来,意识模糊了,小天狼星还是努力地看着月光下莱姆斯模糊的身影,直到他沉沉地睡去,坦然地接受了自己爱他的事实,就好像本应如此。

欢迎指正交流

评论(12)

热度(2545)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