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鱼山

浮一大白

我庄严宣誓我不怀好意(六)完结

注意:因为是双CP的连载文,所以TAG都打了,但是这一章没有犬狼的内容,不喜欢的小盆友就不用看啦,占TAG很抱歉。

文风忽然少女……



接着,西弗勒斯装作不经意地看了过来,他是如此准确地捕捉到了詹姆的位置,让詹姆不禁雀跃起来。

“嘿,他其实早就注意到我了!”

“哦,你这个混球,”小天狼星捏着嗓子怪声怪气得说。

西弗勒斯目光和詹姆对上后,立刻恼羞成怒地转开了目光,留下詹姆一个人美滋滋地遐想着。

“噫”小天狼星对此尖刻评论道,而詹姆已经懒得理睬他了。

 

詹姆百无聊赖地靠在门墩上,看着小天狼星他们排在长长的队伍里等待费尔奇的检查,西弗勒斯并没有出现。

他耐心地等着,看着小天狼星他们通过了费尔奇刻意刁难的检查,看着等待的队伍慢慢缩短,最后,零零散散的几个拉文克劳走过了拱门,费尔奇朝他走了过来。

“波特先生,”费尔奇虚伪地笑着,满是褶子的脸上愉悦地挤出一朵花,霍恩教授让你去帮他做一点事情。”

“哦,不是吧”波特叹了口气,这和西弗勒斯没来找他比起来,让他无法抉择哪个更糟糕。他的魔药课倒是没那么糟糕,但是和那个虚荣的满口漂亮话的胖老头呆一上午,他选择在溺死在黄油啤酒里。

“快去吧。”费尔奇假装关切地说,“让他给你配一点可以治好你夜游毛病的什么!”

詹姆竭尽一切可能地拖拖踏踏地蹭到了霍恩的办公室,在办公室门口又嚼完一只巧克力蛙,一包怪味豆后,他敲开了霍恩教授的门。

“进来,孩子!”

门在他的面前自动打开,眼前黑绿相见的长袍和一颗黑色头发的小脑袋让他眼前一亮。

西弗勒斯转过身,朝他点了点头,

“嘿!西弗勒斯。”话一出口詹姆就捂住了自己的嘴巴,在瞬间只希望距离自己吃完那颗大蒜味怪味豆已经过去的足够久。

“大蒜味的怪味豆!”霍恩教授喜气洋洋底气十足地喊出来,然后他从自己的糖果盘里挑了一颗放在嘴里,一边嚼一边含含糊糊地说,“我需要你们帮个忙,小伙子们,这件事不太好办,但是费尔奇说波特先生你愿意帮忙,而西弗勒斯也愿意为我提供帮助。”

他带他们走到一个被黑布盖住的笼子前,兴奋地搓了搓手“小伙子们,你们会喜欢它的”。

詹姆和西弗勒斯不安地对视了一眼,然后,霍恩揭开了盖布,一群亮蓝色的比利威格虫在笼子里胡乱的飞舞着、拍打着彼此的翅膀,发出吵闹的嗡嗡声。

“比利威格虫!我想你们在魔法生物课上已经学过了!”霍恩迷恋地看着笼子里飞舞着的漂亮的小虫子。

“我不明白,”看到不是什么危险的动植物,詹姆松了一口气。

“它的螫针,是滋滋蜜蜂糖的原料。”

“那不是真的,”西弗勒斯嫌弃地说。

“事实上,是真的,我通过一些渠道,你知道,我的一些原来的学生,我想尝试着给自己做一点合自己口味的糖果,不要苛责我这个上了年纪的老魔药课老师。”霍恩兴奋地摸着自己圆鼓鼓的肚皮,“你们只需要帮我……”

“好的,可以。”西弗勒斯出声打断了霍恩的滔滔不绝,让他惊讶地挑眉看着这个一直对自己十分尊重也受到了自己喜爱的斯莱特林学生。

“那好吧,那么,我要去一趟霍格莫德,你们有需要帮忙带的吗?”

 

霍恩教授走后,两个人都没有开口说话,办公室里只剩下比利威格虫拼命扑闪翅膀的声音,西弗勒斯面无表情地捉住那些小虫子,在收集皿上奋力地一挤。

詹姆很快对这项无聊的工作感到了厌烦,而与西弗勒斯毫无进展的关系也让他有点烦躁。

“嘿,鼻涕虫,你喜欢莉莉吗?”詹姆问出的那一刻就开始后悔了。

“这听起来同时冒犯了两个人。”西弗勒斯慢条斯理地回答。

“我的意思是,莉莉是个好女孩,人人都喜欢她,”詹姆急着解释,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那么,我也属于‘人人’的范畴了,莉莉是我从小的玩伴。。”斯内普优雅地握住一只比利威格虫,奋力一挤,这让他的语气听起来有点狰狞。

“哦,那你们可是青梅竹马了。”

“是啊,没错。”

詹姆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他无力地把虫子扔回笼子里,那闪亮的小家伙扇扇翅膀,又振作着飞了起来。

办公室里又安静了下来,詹姆站在那里看着西弗勒斯,不知道如何开口,也不知道自己在明白西弗勒斯的感情后再开口是否合适。

“告诉我,你们格兰芬多从来没有学过如何使用你们的大脑吗?”西弗勒斯在尴尬的气氛里先开了口,他的口气没那么嫌弃了。

“我只是有点沮丧。”詹姆无力地解释,他还没明白西弗勒斯是什么意思。

“哦,”西弗勒斯把最后一只虫子扔回笼子,掏出了一只小小的试剂瓶,“那么,波特先生,你是否愿意赏脸尝尝斯内普·滋滋蜂蜜糖。我的意思是,斯内普出品。”他露出了很少见的顽皮的表情,从收集皿里盛满了一整只的亮蓝色液体。

“哦,我的荣幸。如果你要回报我借你隐身衣的话。”

“事实上,我不会做那种幼稚的小玩意,也许,你是第一个尝试的实验者。”西弗勒斯忍着笑靠了过来。

“而鉴于你成为我的志愿者,我会再给你一点奖励。”

现在西弗勒斯已经靠的足够近了,窗外透过的阳光筛过他长长的睫毛,詹姆的大脑在阳光的烘烤下更加混乱了。

“哦,”詹姆呻吟了一下,他不知道西弗勒斯想要一个拥抱,还是一个亲吻。

西弗勒斯伸出双臂的把他的头勾了下来,然后他得到了一个吻。詹姆忘乎所以地回应了这个吻,加深它,为自己所能得到的一切。直到西弗勒斯结束了这个吻。

“哦,大蒜味的怪味豆。”西弗勒斯笑吟吟地评价。

 

END


欢迎讨论指正~终于写完了

评论(5)

热度(1093)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