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鱼山

浮一大白

【JP/SS】【SB/RL】我庄严宣誓我不怀好意(三)

CP:詹姆·波特×西弗勒斯·斯内普

小天狼星·布莱克×莱姆斯·卢平

“鼻涕精这是什么毛病,”詹姆挠了挠乱七八糟的头发。

“也许他是在对你那天的‘英雄救美’表示感谢。”莱姆斯在后边平静地解释。

“你和鼻涕精做了朋友?”小天狼星勉强克制住自己厌恶的表情。

“没有,只是从另一个角度讲,他还挺有意思的。”

莱姆斯看向被斜阳映得金光粼粼的湖面,轻轻巧巧地问,“尖头叉子,你为什么从入学起就看不惯斯内普?”

 

“我不喜欢他唯唯诺诺的样子。怎么有人活成他那样,全身上下只有眼睛不是僵硬的。”

“月亮脸你那么在意他干嘛。”小天狼星问。

“为了弥补我曾经差点杀了他这个错误。那么,你呢小天狼星。”

“没什么,我看不上所有的斯莱特林。”

“彼得?”

彼得没有回答他,只是怔怔地指了指詹姆身后的一棵树,斯内普似乎正在树后用魔杖瞄准着詹姆。

“那个肮脏的玩意!”小天狼星迅速地抽出了魔杖,在斯内普反映过来之前就向他施了魔咒,魔咒大部分打在了斯内普藏身的橡树上,但还是划破了他的袍子,他的小臂有点流血了。

斯内普冲出橡树的遮掩区,冲过来忍痛用受伤的手臂举着魔杖还击,却都打偏了,最后被詹姆使出的速速禁锢捆了个结实,绊倒在詹姆的面前。

詹姆在他快要着地的时候扶住了他,看着斯内普因为愤怒而憋得通红的脸“嘿,鼻涕虫,我的意思是,西弗勒斯,我们和解怎么样?”

“在你们嘲弄了我五年后?以胜利者的姿态!”西弗勒斯愤怒地挣扎着。

“好了好了,我送你去治疗翼,”詹姆蛮横地拽过西弗勒斯没受伤的手臂搭在自己肩膀上,拖着他往城堡走去。

“解开我!”西弗勒斯愤怒地喊,但是黑湖边围观的同学没有一个愿意帮他。

“嘿,”彼得试图打破剩下的三个人之间的尴尬。

“波特是疯了吗,那只臭老鼠试图攻击他呢。”他困惑地看向莱姆斯。

“嗯哼,小天狼星打架记过一次,”莱姆斯优雅地挥了下魔杖,欢快地说。“要罚你劳动了,大脚板。”

 

西弗勒斯的伤口在庞弗雷夫人的帮助下很快地好了起来。詹姆陪他坐在病床上等庞弗雷夫人帮他拿药,两个人谁都没有先开口说话。

对于詹姆来说,月亮脸不经心的问题确实让他感到自责,他开始以为是因为莉莉的原因自己才捉着西弗勒斯不放,可是事实上,他在莉莉身上并没有体会到所谓的爱情,同样的,在西弗勒斯身上,他也感受不到了当他冲动的嫉妒。他只是一次次地在城堡的各个角落捉到落单的西弗勒斯,然后在他面前傻乎乎地炫耀着,像个其蠢无比的自大狂。

现在西弗勒斯就坐在他的左手边,他能感觉得到西弗勒斯在观察自己,在自己舍命救了他以后,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似乎有了微妙的变化。

格兰芬多永远是有点鲁莽的小狮子,詹姆试图像好哥们一样揽过西弗勒斯,

“嘿,斯内普。”

上帝在上,他真的只是想像哥们一样搭着斯内普的肩膀,但是,斯内普有点过于瘦小了,他似乎真的因为营养不良而没有像这个年龄的同龄人一样发育的那么成熟,所以,詹姆这个鲁莽的动作直接把他带到了自己的怀里,还不小心地扯到了他的伤口。

“嘶……”西弗勒斯吸了一口气,厌恶地盯着他,一言不发。

詹姆急忙抬开手,“我救了你一命,和我们和解对你而言没有坏处。”

“对抗?和解?我相信这只是单方面的施暴,而我对这种孩子气的行为没有丝毫的兴趣。”西弗勒斯用一种油腻腻的强调轻蔑地说,但詹姆敢保证他从他暗色的眼睛里看到了委屈的倔强,蛇院的人把它叫做斯莱特李式高贵,詹姆不屑的耸了耸肩。

庞弗雷夫人带着药剂走了过来,嘱咐西弗勒斯按时换药,“这个药可以加速伤口的愈合,但是敷的时候会很疼,你最好帮一帮他。”庞弗雷夫人温柔地对詹姆说道。

“看来,帮你敷药是回复我们友情的第一步,”詹姆自以为帅气地朝西弗勒斯眨了眨眼。

“白痴!”西弗勒斯一把夺过药走出了治疗翼。

“哦!那我在变形课结束后等着帮你换药!”詹姆觉得用另一种方法“欺负”西弗勒斯似乎也很有趣。

 

变形课结束后,西弗勒斯确实在等着他,出人意料而又不那么意外的,莱姆斯也站在教室的后门等着他,然后,小天狼星和彼得也跟了过来。

“哦,”詹姆斯和小天狼星同时说。

“额。”两个人又异口同声道。

最后还是莱姆斯帮西弗勒斯换好了药,五个人第一次没有剑拔弩张地坐在长廊上,药接触到伤口时确实很疼,西弗勒斯半靠在詹姆身上,莱姆斯贴心地帮他系了一个不那么紧的结。

“这个月的第三次。”詹姆笑着对西弗勒斯说,西弗勒斯想了会才明白他是指第三次靠在詹姆的怀里,他冷漠地哼出一个鼻音作为回答。

“不客气,”莱姆斯还是温温和和地笑着说。

 

莱姆斯和西弗勒斯的关系真的处的不错,在有些需要分组的两个学院一起上的课上,偶尔有几次偷瞄过去的詹姆甚至能看到两个人在低声笑着说些什么,而身边的小天狼星早已怒气冲冲。

“也许鼻涕精真的在拿那件事情威胁月亮脸,说实在的尖头叉子,我从来不为把他带到打人柳下感到后悔。”

“不,斯内普没那么无聊。”

“哦,你现在倒是很了解他了。”一下子失去两个盟友,小天狼心生气地把喷嚏草扔进了面前的坩埚。

“嘭!”

“哦,”霍恩教授兴致勃勃地走下了讲台。“一棵不该出现的喷嚏草,看来你得抓紧了布莱克先生,不然这节课你就没有成绩了。”

一切都像西弗勒斯希望的那样,他不再有如何应对“劫盗者”(他对这个愚蠢的名字嗤之以鼻)的困扰,反而,在他自私的,孤傲的内心深处,他得承认,他从未见过莱姆斯·卢平这样温暖的人,他谦和文弱的外表甚至不能让你联想到他在每个月都会成为凶残的狼人。他有些依赖莱姆斯的温暖了,尤其是在莱姆斯低头认真帮他的左臂换药的时候。他使了点法子让伤口愈合的没有那么快,他想把温暖据为己有,这对一个斯莱特林来说并不可耻。

然后是那个愚蠢的詹姆,詹姆总是卖弄着他那些幼稚的把戏出现在自己的周围。也许他自诩自己是个天才,但是他不知道那张英俊的脸上充满了自大和鲁莽,他应该和那个布莱克小子一起去魁地球场地上跳肚皮舞。

“但是他救了你,他确实勇敢而正直,还很英俊。”有一个声音说,那个声音在詹姆把他从打人柳抱到治疗翼以后就没有停下过,他只能一遍又一遍地通过诅咒詹姆来麻痹自己。

 

“卢平,我需要去禁林附近找点魔药课用的材料,你要来吗?”西弗勒斯用魔杖把纸条送出了斯莱特林休息室。

很快,他收到了回信。

“不,他不去。”西弗勒斯挑挑眉,看着便条的落款:S.B

当晚,西弗勒斯绞尽脑汁躲开费奇偷偷走向禁林时,看到了模糊的两盏灯光在附近闪烁,他迟疑地停下脚步,抽出了自己的魔杖。

“这儿!斯内普!”一个他不愿意听到的声音响了起来。

“我为你带了一盏灯,我还带了我的隐身衣。”那个声音带着点邀功的炫耀。

“詹姆·波特。”西弗勒斯叹了一口气。

觉得自己高产似……美美哒,欢迎指正讨论。

评论(18)

热度(109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