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鱼山

浮一大白

【JPSS】【SBRL】我庄严宣誓我不怀好意(二)

CP:小天狼星·布莱克×莱姆斯·卢平 詹姆斯·波特×西弗勒斯·斯内普 

有OOC

咳!咳咳!”小天狼星猛地从梦中惊醒,费劲地咳嗽和呼吸着,似乎要将肺部的空气全部咳出。泪水糊了他的眼睛,然后他才发现现在早已是午夜,银色的弯月已是当空,但他还是下意识的去看莱姆斯的床铺,透过月光下的帷幔,隐隐地可以看到莱姆斯在床上酣睡,他的胸膛平稳地起伏着,四肢优雅地舒展着。

“嘿,月亮脸”小天狼星用一种沙哑的声音闷闷地说,“一切都解释通了对不对。”

即使困意袭来,意识模糊了,小天狼星还是努力地看着月光下莱姆斯模糊的身影,然后他沉沉地睡去,坦然地接受了自己爱他的事实,就好像本应如此。

在被西弗勒斯撞破自己是个狼人后,莱姆斯确实紧张忐忑了很久,可是他无法找邓布利多教授帮忙,这样只能把劫盗者们私学了阿尼马格斯的事情交代出来。在双方都沉默了一个星期后,他决定自己去找斯内普谈谈。

一个落单的斯莱特林很容易受到其他任意一个学院学生的攻击,尤其是,一个本来就已经被学校里的“风云人物”欺负的毫无还手之力的斯莱特林。莱姆斯在图书馆的藏书角找到了斯内普,找到他时,他正在和自己的袍子,以及那些古老而厚重,又古老又厚重,因为古老而无比厚重的书作斗争,他的额头磕在一本书的书角,有一点流血。

莱姆斯拔出魔杖帮西弗勒斯从这场混战中挣脱出来,西弗勒斯的脸色仍然很不好看。

“别碰我,狼人。”他压低了声音,可是吐字却很清晰。

“不客气,鼻涕精。”莱姆斯挑挑眉,魔杖对准西弗勒斯的脸,丝毫没有放下的意思。

“来啊,像詹姆斯那个混蛋一样来啊!”西弗勒斯一边喊一边低头从堆了一地的书中找出了自己的魔杖握在手里。

莱姆斯看着他有些好笑的动作,轻轻挥了挥魔杖,地上的书依次飞回了架子上。

“再次,不客气,鼻涕精。”

“你不过是个混血的杂种,你个跟在别人屁股后边的小人!”西弗勒斯一边喘气一边咬牙切齿。

“注意你的言辞,我从来没有招惹过你,”莱姆斯有些惊讶的说,“而且你的内裤确实该洗了鼻涕精。”

“我也没有招惹过你!你就站在人群里嘲笑我,是不是,你害怕别人知道你狼人的身份,却可以心安理得的嘲笑我?”西弗勒斯的声音不受控制地拔高。

平斯夫人猛然出现在他们身后,“滚出去!滚出去!小兔崽子们!”,然后她用粗大的手掌一边抓住一个,把两个人一起扔出了图书馆。

西弗勒斯气冲冲地从地上爬起来,头也不回地走开。

“斯内普,所以你不会说出去吧。”

“……”

“不,我不会,因为我是一个高尚的斯莱特林,而你,只是一个没有脑子的格兰芬多。”西弗勒斯在宿舍的路上悄声嘟囔着。

接着,他看到了波特和莉莉,两人相谈甚欢,莉莉亲昵地挽着波特,他心里的某个野兽怒吼了起来,他们是如此的相配,他的青梅竹马莉莉,爱上了一个自从他入学起就开始欺负她的混蛋。而他,西弗勒斯·斯内普,无论如何努力,最后都剩自己一个人忍受着没有尽头的嘲讽戏弄,连那个格兰芬多的怪物都不如。如果自己像卢平一样有人站在身边,也许他期待已久的霍格沃兹时光不会像现在这样难熬。那个格兰芬多的怪物,西弗勒斯在心里又默默地诅咒了莱姆斯一遍。

掠夺者们发现莱姆斯与他们待在一起的时间变短了。当他们试图在西弗勒斯从魔药课回宿舍的路上堵住他顺便戏弄他一把时,他们意外地看到了常在他们身边的莱姆斯站到了西弗勒斯的身边,两个人似乎正在争执着什么,莱姆斯一脸的戏弄,而西弗勒斯似乎有些着急。

“嘿!月亮脸!”詹姆斯率先喊了出来。

“詹姆,彼得。”莱姆斯笑着和他们打招呼。

“这就是你一下课就不见了的原因?鼻涕精,如果让我发现你在用那件事威胁莱姆斯……”小天狼星冲动地想把莱姆斯拉回自己身边,他确实这样做了,出人意料地,莱姆斯朝他笑笑跟着他一起站在了詹姆斯和彼得的身边。这让小天狼星忽然有点振奋。

詹姆斯听完小天狼星的推理,皱了皱眉,厌恶地开口。“鼻,斯内普,我们很抱歉曾经的所作所为,但是如果你一定要表现得像个混蛋一样……”他慢慢地抽出了自己的魔杖。

“被保护的不错,卢平。”西弗勒斯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倔强地要和他们死拼,他只是低头闷闷地甩给卢平一句话,扭头走开了。他薄薄的肩膀似乎在脏兮兮的巫师袍里抖动着。

“鼻涕精是哭了吗?”詹姆斯轻蔑地和小天狼星说,却破天荒的没感到那么开心。

小天狼星很高兴莱姆斯能重新和自己开口说话,他拽着莱姆斯的手腕直到进了格兰芬多的休息室都没有要松开的意思。莱姆斯似乎也默许了他。

“我要写点东西,”莱姆斯示意小天狼星帮自己把书包里的羊皮纸拿出来,然后挑了一个靠近壁炉的座位坐了下来。小天狼星很不自觉地和莱姆斯挤进一张沙发,看他快速写下一行行字。

“这是什么?”小天狼星没话找话到。

“写给鼻涕精的几个清洁咒,”莱姆斯平静的说。

“嘿,莱米,我很抱歉……”

“我没有看到你的歉意,我也不想讨论这个。”莱姆斯抽出魔杖轻轻地点了点羊皮纸,满意地看着它自己折叠起来顺着格兰芬多休息室的窗户缝爬了出去。扭头平和地对小天狼星说,“但是我能理解你,毕竟你从来没有体会过一个狼人的感受,我不想再谈论这个了,我们还会是朋友。”

莱姆斯向小天狼星伸出了右手,小天狼星看着这只满是伤痕的骨节分明的手,选择了把莱姆斯扯进怀里。

“原谅我,月亮脸。”小天狼星闷闷地说。

“我不会再放在心上了。”莱姆斯安慰他。

 

初夏的午后让人难免有些困意,没有课的四人组决定一起去黑湖旁闲逛。

“我听他们说,黑湖里有有关黑魔法的水怪!”彼得有些跃跃欲试地往湖水中看去。

“哦,也许湖边就有有关黑魔法的水怪。”詹姆斯没好气地说。他不知道在自己决定再也不捉弄斯内普后,为什么斯内普总是莫名地出现在自己眼前。而且,他有一种直觉,斯内普是在观察自己。不知道自己被鼻涕精激怒后能不能忍住杀死他的冲动,他的小身板,随便一个咒语就能放倒。

“嗨,斯内普。”莱姆斯大大方方地和站在柳树后的西弗勒斯打招呼,西弗勒斯顶着浓重的黑眼圈和油腻腻的头发从柳树后站了出来。

“看样子你没用莱姆斯给你的咒语啊,”小天狼星看着西弗勒斯脏兮兮的袍子兴冲冲地挑衅。

“关于清洁咒只是随口一说,”莱姆斯嘴边的肌肉抽了抽。“你还在找昨天我写给你的材料?”

西弗勒斯轻轻地点点头,苦大仇深地盯着詹姆斯,继而轻蔑地笑了一下转身离开了。

“鼻涕精这是什么毛病,”詹姆斯挠了挠乱七八糟的头发。

“也许他是在对你那天的‘英雄救美’表示感谢。”莱姆斯在后边平静地解释。

“你和鼻涕精做了朋友?”小天狼星勉强克制住自己厌恶的表情。

“没有,只是从另一个角度讲,他还挺有意思的。”

莱姆斯看向被斜阳映得金光粼粼的湖面,轻轻巧巧地问,“尖头叉子,你为什么从入学起就看不惯斯内普?”

欢迎指正,讨论~

评论(12)

热度(122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