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鱼山

浮一大白

【JP/SS】【SB/RL】关于月神泪的传说

很少有什么魔药学的知识可以难倒霍格沃兹大名鼎鼎的詹姆·波特——的男朋友西弗勒斯·斯内普。

 

所以当小天狼星通过自己的好哥们詹姆了解到那个黏糊糊的鼻涕虫最近有什么关于魔药学的课业烦恼时,流露出了很是不加掩饰的幸灾乐祸的表情。

 

詹姆毫不犹豫地给了他一记老拳,并且要求他要为这种无理的讥讽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同自己一起帮西弗勒斯解决这个问题。

 

“凭什么!”小天狼星不住地嚷嚷,“关我什么事?”回答他的是带风而来的另一拳,

 

“西弗勒斯从一些中国的古籍上了解到一些关于爱神的魔药……”詹姆极力克制着自己兴奋的语调,小天狼星悄悄支棱起了自己的左耳朵。

 

“但是他也搞不清楚这些名称指代的是什么东西,所以你得陪我去趟图书馆……”,

 

两只耳朵都迅速地耷拉了下来,“算了吧,你还不如让我去邀请平斯夫人去参加今年的圣诞舞会……”

 

“但是我真的挺需要爱情魔药的!”詹姆换上了哀求的语气,“西弗勒斯挺急的,我很少有机会可以在他面前表现一把!大脚板?”

 

“是吗?我觉得我和莱米还好啊?”小天狼星在自己最好的哥们面前拼命嘚瑟着,最终的结局是选择顶着满头的包同詹姆一起走向图书馆。

 

出乎意料,更应该说是意料之中的,一进门他们就瞧见莱姆斯和西弗勒斯两人正对坐在借阅室,西弗勒斯的指尖快速地划过羊皮纸,寻找着什么,莱姆斯在他对面快速地做着记录。小天狼星觉得那是最温柔的午后阳光,莱米就沐浴在阳光之下,颈上的绒毛在阳光下细微可见,犹有金色的蝴蝶在他的睫上轻振。

 

倒是詹姆先上前和他们打了个招呼,不得不说在西弗勒斯面前,他总是充满了愚蠢的表现欲。

 

“西弗勒斯,”他一屁股坐到莱米旁边,并且试图把莱米挤向一边,莱姆斯笑着纵容了他的小动作,“你还在找那个愚蠢的月神泪吗?我和小天狼星可以晚上带你来禁书区转转……”

 

“不好意思,”西弗勒斯吐字轻快的地打断了他的滔滔不绝,“我无意触犯校规……”

 

詹姆的热情并没有收到影响,“或许我们可以帮你去翻斗巷……”

 

“聪明的波特先生想到的方法我已经尝试过了,”长时间的一无所获让西弗勒斯的脾气不是很好,很明显他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又急急忙忙地解释,“谢谢你,詹姆,我的意思是,波特,我可以自己解决这个。”说着就要卷起长长的羊皮卷起身离开。

 

莱姆斯就笑着看着詹姆连招呼都没和自己及小天狼星打就匆匆地追了出去。

 

“哇偶,”他笑着对在自己身边坐下的小天狼星眨了眨眼睛。

 

“我倒觉得詹姆已经喝了一吨的月神泪,那愚蠢的药水还泡坏了他的脑子”小天狼星对詹姆的行为表示不屑,莱姆斯只是耸了耸肩,又开始看自己手下的羊皮纸。

 

小天狼星对詹姆出言刻薄不过是因为没有看到他自己的尾巴摇得有多欢快而已。

 

 

 

 

虽然嘴巴上对詹姆百般嫌弃,但莱姆斯被悉悉索索的声音吵醒时,发现小天狼星还是钻进了詹姆的隐身衣里,两个半大的小伙子因为隐身衣太小在里边挤来挤去争吵着。

 

“你们下定决心要再次违反校规了吗?”莱姆斯以一个惬意的姿势躺在床上,厚重的窗帘被他用魔杖拨开,一点朦胧的月色透了过来,他皱了皱眉。

 

“额……”老实说,小天狼星答应过莱姆斯,而他也确实一直在抑制着体内咆哮着的不安分的本能。

 

“我白天倒是从书中看到了些关于月神的记载。”莱姆斯以一种咏叹的语气读出那个让人着恼的词,“月神的泪……月亮。”他说出了那个自己不是很喜欢的词语,并轻轻地从喉咙里哼了一声,听上去很像狼的轻声呜咽。

 

两个劫盗者在隐身衣里面面相觑,“莱姆斯?”小天狼星困惑地问。

 

“你的眼泪?”詹姆亦是后知后觉。

 

莱姆斯仍瞧着窗外若隐若现的缺月,不做回答。

 

“我是不会让你把莱米弄哭的!”小天狼星回过味来,率先在隐身衣里对詹姆挥了挥拳头。

 

“那么,先生们,请你们回到床上去,也许我会为格兰芬多的分数没有被扣得那么狠而喜极而泣。”

 

 

 

第二天西弗勒斯在詹姆冲到自己身上之前停住了脚步,他已经对忽然冲到自己面前的波特先生已经习以为常,他难得好脾气地叹了口气,“怎么?波特?”

 

“我拿到了!”

 

“什么?”

 

“月神泪!”詹姆今早醒来时,就看到自己和小天狼星床头都摆上了一小瓶透明的液体,小天狼星第一时间就喝了下去,以期得到月神的爱情祝福,然后就摇着尾巴去找早已去大堂吃早点的莱姆斯去了。

 

说实话,他也挺想借力爱神的,但他没把握小天狼星会允许自己让莱姆斯再哭出来,斟酌再三还是像宝贝一样奉上给了西弗勒斯。

 

“哪里来的?”

 

“呃……莱姆斯哭出来的?”这个回答说不出的怪异,他感觉自己并没有为这个成果付出太多,没有炫耀的资本让他感到微微的不爽。

 

“什么?”

 

“狼人……你知道的,月神的眼泪。”

 

“我恐怕这里边装的只是来自厕所水龙头里的水,愚蠢的格兰芬多们。我相信莱姆斯至少能比你们聪明上十倍。”黑发男孩终于变得没那么耐心,他抬了抬自己尖尖的下巴,很不留情面地向呆立在自己面前的傻小子指出。

 

出乎他的预料的是,詹姆倒显得没那么沮丧,甚至长出了一口气,“好吧,我会继续帮你寻找的,别担心。”

 

西弗勒斯总是带着点鄙夷的脸上终于露出笑来,嘟囔着“愚蠢的格兰芬多”就要快步走开,詹姆在他身后耸耸肩,亦是好心情地跟了上去。

 

 

我知道月亮和阿尔忒弥斯,或者是狄安娜,或者是Luna,或者是the Queen of night在英文上完全不会产生误解,但是这样我就没法往下编了,所以你们可以理解为“the man of moon”,月球人???(苍天呐!)

 

 

评论(7)

热度(31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