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鱼山

浮一大白

霍传军×楚瑜 (三)

楚瑜在广州混得怎么说呢?实在是不怎么样。有个能耐的爹和弟弟呢?反而让他混得更不怎么样。

他跟着沙麟来广州,完全是因为在家里娘不亲爹不爱的,天天被自家弟弟那样阴沉沉地盯着,他脊背直发凉,被沙麟哄了两句,就收拾收拾铺盖卷儿,和他来广州这边儿快活了。

自己没能耐怎么了,爹有能耐就行,他是老子我是儿子,老子罩着儿子是天经地义的。

既然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的斤两,楚瑜也有点儿后悔自己在会上的冲动了,他虽然膈应霍传军,但他清楚霍传军不那种尖刻的人,或是说,自己在霍传军眼里,可能就是个屁。

自己这个屁在会上还放的挺响,白白出了洋相给霍传军看。平时他心态倒是调整挺好的,这次倒是让他足足愁了挺久,楚瑜试探过沙麟的口风,结果人家俩的生意谈得挺好,霍传军一点儿也没把这点私人恩怨放在生意里说,但沙麟还是抱怨了两句,霍传军把项目盯得太死,自己在他这边儿一点儿水花也翻不出来。

楚瑜讪讪,以为自己以后还是多避着霍传军为好,结果后半个年头,这么大点儿的社交圈,楚瑜连霍传军的影儿都没见到,瞎紧张了段儿时间,他就把这事儿抛脑后了。

直到快过年的时候,家里边儿来了电话喊他回家过年,楚瑜才慢慢吞吞地把自己从广州的快活日子里抽出来。

楚妈妈电话是早晨7点多打来的,楚瑜正把自己脸埋小碗的胸里睡得香,倒是小碗被电话吵醒了,仗着楚瑜宠着她,又从来没什么正经事真的找上过楚瑜,顺手把他电话够了过来,点了接听。

开口就是句软软糯糯的“喂。”

这边的楚妈妈倒是愣了下,问了句“小瑜?”

小碗也是刚睡醒,只听着是个女人说话,登时不开心了些,不客气地质问“你谁呀……”

手上还耍着小脾气一把把楚瑜从自己身上推下来,楚瑜迷迷瞪瞪地喊了声宝贝儿,电话那边儿就是忙音了。

楚瑜也没当回事,把精光赤条的小碗搂回来就要继续睡,倒是小碗不依,两条长腿登着他,酸酸地质问“哥在北京还有小傍家呢……”

楚瑜被她也弄清醒了,打着哈欠拿过手机,才看着刚才打过电话来的是他妈,心里着急,甩了小碗一下,没轻没重的,女孩脯子上红了一块儿,当即就眼眶就红了,楚瑜着急忙慌往回打,那边儿直接挂了他电话。

小碗还在那边半真半假的哭哭啼啼,楚瑜拿着个手机穿个大裤衩,坐在酒店的大床上,犯起愁来。

等到下午,楚珣的电话打来了,平平静静的一句“哥,妈喊你早点回家过年。”

楚瑜心里慌得很,还想再问几句,楚珣那边儿的电话已经挂了。

买了条链子给小碗把她哄好,楚瑜让她给自己定了大年二十九飞北京的机票,小碗被哄好后缠楚瑜缠的紧,生怕他回北京两天再弄出个金屋藏娇。她是沙麟安排给楚瑜照顾他的,被楚瑜带出去后,自己抬了自己的身价,倒觉得自己和别的那些莺莺燕燕的小姑娘不一样了起来。

离回去正好还剩一个星期,楚瑜划了笔钱给小碗让她张罗着买点儿啥好不空着手回北京,自己溜达着回公司想和沙麟说一声。

年前正是公司最忙的时候,他在沙麟办公室坐了一会儿,沙麟才推门进来,楚瑜正要嬉皮笑脸地往沙麟身边凑,看见比沙麟还高了半头的霍传军也走了进来。

楚瑜就跟猫儿炸毛了一样呆愣了下,逗得沙麟发笑,“小瑜,怎么了?”

楚瑜没坑声,他是真怕霍传军,怕他啥呢这么大个人?就怕霍传军是个比他还个大的人,站在那里不笑的时候,楚瑜都有点儿怵,笑起来的时候呢?他想往沙麟身后站站。

霍传军很儒雅地朝他笑了笑,楚瑜觉得他头都不带低,压根没看着自己。

“我还以为你没和我说就回北京了,”沙麟示意身后的秘书泡两杯茶来,楚瑜才想起自己是来做什么,“我正要和你说,下周二回北京的飞机。”

沙麟诶了声,回头看了霍传军一眼,又眯眼笑了起来,“霍总也是周二回北京呢吧?”

霍传军说了声“是”,自顾自地在沙发上坐了下来,长胳膊长腿,把沙麟那张加宽加长的沙发占了一半儿。

楚瑜浑身不自在,和沙麟打了个招呼就出去了,沙麟才在霍传军对面坐下来,让秘书拿了昨晚新撰的协议给霍传军看。

霍传军大概浏览了下,就在协议上签了字。

他早就不再吧楚瑜放在眼里,但这个人实在蠢得引人注意,沙麟借搞投资的名义大把大把地把楚瑜的钱投了进去,而楚瑜拿到的回馈实在是勉勉强强。

他倒是忽然对楚瑜能把自己作成什么样好奇了起来。

评论(17)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