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鱼山

浮一大白

霍传军×楚瑜

旧文改了改重新发上来,谢谢时隔一年还催更的小伙伴

是香小陌太太的《保镖》同人,分别是攻受的哥哥,

军人出身好脾气直男攻×烂泥扶不上墙大少爷受

现在比较忙,剧情慢慢补,会把想好的桥段先写出来

(等下就发)

 

霍传军其实早就懒得记他楚瑜姓甚名谁。

当年楚家老大如何因为和自己不对付想暗中使个小坏却被人利用直接在那个动荡的年代把自己送进去的事,他压根不愿意再去回想。

那年的政治浩劫,老霍家直接家道中落,他妈带着弟弟重回山东老家,他也是彻底断了从军的梦。从号子里放出来后,他就不顾弟弟和妈的苦苦挽留,直接收拾行囊南下下海去了。

霍家教出来的孩子,没一个孬种,借着更加迅猛的改革势头,霍传军在广州混得风生水起。不用靠他爹的那点关系,他也照样能在异乡闯出个名堂。

不像隔壁桌儿沙发里窝着的那小子,仍旧是当年大院里那副混混德行,扯皮功夫比实际能耐强上百倍,自以为是的大爷范在真凭本事说话的商场上幼稚的可笑。

这么多年过去了,霍传军他他爹棍棒下练出来的一身本事一点没丢,他一眼就看到了花里胡哨的灯光下那张熟悉的脸皮子,认出了北京大院里的楚家老大,楚瑜。

楚瑜算什么东西,霍传军根本懒得和这样的货色记仇,那家伙仗着自己亲爹亲弟弟在官场上的地位,一副痞嘻嘻的样子,说是下海经商,其实是被人利用着他的人脉,再随便分他点油水。

霍传军先是认得坐在楚瑜旁边的那位,正人君子的模样儿,搂过楚瑜细瘦的脖子压着他耳朵根儿讲话,一副亲昵的样子。沙家二公子,和霍家老大有过生意上的来往,虽说靠他爹攒下的基业喊出的名堂,但绝不是楚瑜那样的绣花枕头,这俩人往那里一坐谈生意,楚瑜绝对的挨宰货。

那边姓沙的也注意到了到了霍传军就在自己这桌儿旁边,拿起酒杯向自己桌上闲聊的朋友意思了一下,就向霍传军那桌走了过去,要上前搭话。

 

楚瑜好奇地探了个脑袋过来,了然后也醉歪歪地拿起酒杯跟上来——商场上的事他懂个皮毛,但是人脉上的事,是他打小耳渲目染的。

霍传军不待见楚瑜,但挨着了这人,他也乐意给他添堵。

“霍先生,”沙麟大大方方地坐下来,笑着和桌上霍传军的酒杯碰了一下。

“沙公子,真是巧了。”

“阿麟,这你朋友啊,”楚瑜也挤在沙麟的旁边楞在满当当的沙发里坐了下来。

“霍先生,这是我朋友,楚瑜,当今北京的……”

“他朋友就是我朋友,”楚瑜那为数不多的自尊心里即使在醉酒后也不愿提起他那瞧不上自己的老爸和弟弟。

“我是楚瑜,”他朝霍传军伸出了手,

霍传军挑挑眉,没接这茬。虽是在官场打拼,但霍传军遗传了老霍家的臭毛病,倔,多大岁数也是。正直多于圆滑的霍家老大没给楚瑜面子。

“楚怀智楚师长的大儿子,楚瑜。”他冷冷地说。

楚瑜也没想着对面的人认得自己,还敢直接喊出自己老爹的名讳。刚见面就拂了自己的面子,伸出的手就尴尬地停在了半空,这个梁子算是结下了。

 

当着一桌人的面楚瑜把酒杯砸在了茶几上。

“你谁啊,你算什么东西啊,”仗着酒劲就要揪着霍传军把拳头往他脸上招呼。

霍传军任他揪着衣领,坐在沙发里动都没动,慢慢地让自己说的每一个字都清晰地落进楚瑜耳朵里,

“楚大公子,多年不见,你还真是一点没变。”

楚瑜当着这么多人面竟不能动霍传军分毫,又羞又气,提脚就往霍传军身上踹,被霍一伸胳膊握住了脚踝,搡回了沙发里。

沙麟见事不对,急忙站起来打圆场,先给霍传军赔了不是,“瑜儿喝的有点多了,我先替他给霍先生赔个不是。”

霍传军冷冷地坐着不答话,沙麟急忙拽着撒酒疯的楚瑜往回走,堵住他满嘴嘟囔的胡言乱语。

“你妈的,在你楚大爷面前找不痛快,你算个什么东西!”

霍传军在心底暗自冷笑,原来这么多年过去了,楚家老大还是这幅烂泥扶不上墙,靠着老子飞扬跋扈的德性。

沙麟把楚瑜拽回自己这桌,想着楚瑜在霍传军面前现眼,得罪了人家,也是一肚子的火,扯着他问,

“听那意思,霍传军对你知根知底的,你认识他?”

“谁?”楚瑜被激得一个激灵,酒醒了一半,瞪大了眼问。

沙麟见他一副呆呆的样子也是好笑,

“霍传军,你来广州做生意你不知道他?”

“原来是霍家的土包子,”楚瑜的少爷脾气又上来了,接着酒劲和沙麟吹牛皮,“楚大爷把他送进牢里过。”

 

评论(5)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