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鱼山

浮一大白

霍传军×楚瑜 (二)

小天使们的催更是我更新的动力……

不好意思是我太懒了ORZ

一在这里:(一)



基于昨天沙麟难得地在外人面前表现的好脾气,楚瑜地在会客厅里再见到西装革履的霍传军时也很聪明地没有显现出意外的表情。

 

昨天的宿酒让他整个人都蔫蔫地窝在座位里,他很清楚自己在生意场上的斤两,与其漏洞百出让人笑话,不如老老实实地在沙麟旁边做个花架子。沙麟为了这次与霍传军的合作在关系上已经疏通了很久了,毕竟两人在广东这边的生意才是刚刚试个水,很多时候还要借力各种关系。

 

那些人在谈判桌上装腔作势的样子看着就叫人心烦,报告数据也听不懂,刚颁布的条例尽让人心里添堵,楚瑜百无聊赖地盯着自己指甲瞅,就在他马上就可以练就老僧入定的神功的时候,听到会议桌那边传来了轻蔑地哼声。

 

在唇枪舌战的谈判桌上这样的杂声根本不会被人留意到,但是楚瑜保证自己清清楚楚地听到了,并且极快地认定这就是霍家老大对自己的蔑视。

 

这么多年来,他不是不知道外边儿怎么说自己一无是处,但是他就是本能地受不了那个自己瞧不上的山东大傻帽儿瞧不上自己。

 

突如其来的愤怒让他骤然起身,舌战正酣的一群人吓了一跳,只见这个做事吊儿郎当的太子爷忽然跳脚发起火来,怒气冲冲地隔着老长的会议桌瞅着那边即使被人忽然瞪视着,却仍旧怡然自得的霍传军。

 

一屋子的人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搞得莫名其妙,纷纷噤声,楚瑜被所有人盯着瞅,也有点莫名地难堪,霍传军仍是不愠不火,等楚瑜脸慢慢涨得通红,才慢条斯理地问“楚总有什么要讲的吗?”

 

楚瑜一腔怒火平白被噎回来,又不好当着这么多人面耍少爷脾气,站在那里下不来台,沙麟这才慌忙起身把他按回座位里,示意手下人按着刚才的思路和霍传军那边的人继续往下谈。

 

平心而论,楚瑜心里一直清楚自己几斤几两,但他有爹有弟弟罩着,小错不断,大错不犯,他不在乎别人怎么讲。但是霍家人不一样,他在霍家老大身上犯过的浑,是他借着时代的错误捅过的最大的篓子。他是自私自我,睚眦必报,但是也不是没有良心,不懂是非。

 

潜意识里他知道自己对不起桌子对面坐着的那个人,但这种复杂的感情经过他那简单的脑子一处理,只变成他不能让霍传军瞧不起自己了。

 

散会后,沙麟提议双方一起吃个饭,增进双方磨合的同时还能把会上敲定的东西细化下,楚瑜却连着推脱,甚至把上学翘课时肚子疼的那一套都拿了出来。

 

掰扯不过他,沙麟只好拖着人去霍传军面前道个不好意思,

 

“小瑜今天有些不舒服,知道会议重要,强撑着过来,听说霍总和小瑜是一个院儿里玩出来的发小,您多担待。”这话说的情真意切,末了又暗示楚瑜和自己刚相认的“发小”打个招呼。

 

楚瑜只红着眼盯着霍传军,霍传军也不躲避,“是发小,”他笑着朝楚瑜点点头,“怎么会不担待?”

 

沙麟这才舒口气,以为两个人先前结下的梁子就这么算过去了,正要开口搭话,霍传军又皮笑肉不笑地说,

 

“更何况,我们还是亲家呢。”

 

这话实打实让楚瑜打了个冷战,他心里明白,霍传军这样的性格,自己使得那些绊子只会让他更瞧不起自己,那样不服输的人无论如何都高过自己一头。他做的那些下三滥的事情霍传军可以既往不咎,自家弟弟把霍传军弟弟拐走这件事,让楚家老大看自己着实不爽了。


评论(3)

热度(16)